<cite id="tllvn"><video id="tllvn"></video></cite>
<cite id="tllvn"><video id="tllvn"><menuitem id="tllvn"></menuitem></video></cite>
<cite id="tllvn"><video id="tllvn"></video></cite>
<cite id="tllvn"><video id="tllvn"></video></cite><cite id="tllvn"></cite>
<ins id="tllvn"><noframes id="tllvn"><ins id="tllvn"><span id="tllvn"><menuitem id="tllvn"></menuitem></span></ins>
<var id="tllvn"></var>
<var id="tllvn"></var>
<var id="tllvn"></var><ins id="tllvn"><span id="tllvn"></span></ins>
<var id="tllvn"></var>
盛兴瑞   草根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云台剑侠 - 盛兴瑞首页
在解决华为问题上,政府应该走在前面
2019-03-16
字号:
    内容摘要:国际贸易,不属于经济范畴的内容,而是政治范畴的内容,是国际政治。国际贸易的主体是国家,而不是企业。国际贸易争端的解决,必须在尊重主权国家独立平等的前提下,通过国家间协商谈判加以解决,而不是?#19978;?#20851;企业通过司法途径自行解决。所谓的“长臂管辖”不是司法独立的体现,而是司法从属于政治的体现,是一国政治霸权的体现。华为应该把员工被扣、业务开展中出现的问题,交给国家和政府来解决。华为也应该接受国家和政府的一切解决结果,并协助和配合国家进行解决。华为问题的解决是个抓手,特朗普的背弃是在给我们提供机会。我们应该珍视这个机会,而不是在既得利益影响下抱残守缺。中国应该可以利用这个机会,为建立新的国际贸?#23383;?#24207;贡?#23383;?#22269;智慧。

    我们认为,在国家还独立存在的今天,国际贸易实际上不是国际经济,也不是世界市场经济,更不是某大国独裁下的世界计划经济或法治经济,而是国际政治。是国家间的政治活动,或者说是国家间政治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因此,不应该把国际贸易看做是经济问题或法律问题,而必须把它作为政治问题予以看待。就算是国家间的经济或法律问题,也是要在国家间的政治框架下加以解决,不可能?#24066;?#21333;独用经济或法律方式解决,更不可能?#24066;?#20225;业去承担主体责?#35859;?#34892;解决。实际上离开国家,企业也解决不了、解决不好。

    1

    国家与国家间建立正常的国际关?#25285;际?#26377;各自的政治原则的。比如,我们国家的政治原则就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所有国家间的政治经济活动,都应该在这样一个政治原则下进?#23567;?#36829;背这样一个政治原则的,?#38405;?#35201;由政府加以制止,对外要由政府和有关国家进行政治协商和政治谈判,然后根据协商和谈判的结果从事国际政治经济活动。

    再比如,美国国家的政治原则就是美国国家利益最大化,就是维护美元的国际贸易结算地位,就是维护美国的世界霸权地位,就是要在国际社会建立国?#24335;?#34701;垄断投机资本独裁统治的世界。因此,他们对国家主权独立的承认,是建立在对美国的霸权承认基础上的。如果其它国家能够承认美国的霸权,那么美国就会承认其国家主权。如果其它国家不能承认美国的霸权,美国就不会承认你的国家主权,就会绕过合法政府和企业及其它组织进行交易。因此,美国是尽可能的淡化主权,维护美国霸权的,因为承认他的霸权,实际上就等于放弃了自己的主权。

    国家,是构成国际社会的主体,也是构成国际社会不可分割的最小单元,是参与国际社会各种活动的最下单元。国际社会应该是由二百多个国家共同组成。国家间形成的所有问题,或者说凡是涉及国际关系概念的所有问题,哪怕是一个人、一个企业的问题,都应该看做是国家与国家间的问题,而不应该再往下细分。那么,解决这些问题的主体,就应该是国家,而不是个人或企业及其它?#35009;?#32452;织。

    在人类世界,应该可以建立这样一个秩序:首先,在国际社会,应该根据“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建立以国家为单位的平等关系。由所有国家参与,在世界范围内,共同协商解决世界或国际问题。在国家与国家间,由政府出面协商解决涉及国际或国家间的问题。在国与国的关系问题上,所有涉及的问题,都应该在国与国之间关系的框架下加以解决。既不要再细分下放,也不要再扩大。

    在国家内,应该首先建立经济组织,并建立国家与经济组织间、经济组织与经济组织间的关系秩序,使经济组织的活动,有秩序的进?#23567;?#27604;如,市场经济、计划经济等。政府负责对经济组织与经济组织之间关系问题的协调与规范。经济组织应该在国家的范围内进行各种活动,超出国家范围的,应该交由国家责成政府进行解决。经济组织也必须在国家政治原则下,承担组织内人与人之间关系问题的协调与规范,并在国家政治原则下,承担超出组织范围的人与人之间关系问题的协调与解决。

    最后,是建立人与人之间的关?#25285;?#20154;与人之间的关?#25285;?#39318;先必须符合国家的政治原则,依据国家政治原则建立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比如,改开前的人民民主,改开后的大众自由民主等。其次,要尊重当期社会道德伦理,用道德伦理协调规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最后是法律规范。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协调与规范上,国家是原则,是领导,也是仲裁;经济组织是主体,是责任人,是每个人社会存在的载体。而我们具体的人,既是这样一个关系与秩序的建立者,也是这样一个关系与秩序的执行者,也应该是这样一个关系与秩序的受益者。

    这既是人?#21069;?#22269;的理由,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政府,让你的公民去爱的理由。我们只有坚持主权独立的原则,公民的爱国才能成立。否则,所谓的爱国,就变成了一句没有实质内容的空话。

    2

    从上面这样一个秩序与关系体?#30340;?#23481;上看,国家在国家还存在的今天,是很重要的组织单元。他既是建立和执行国际秩序的主体,也是建立和执行国内秩序的主导。任何秩序的建立、维护、执?#23567;?#21327;调解决,都离不开国家,而且首先应该在国家的政治原则下开展活动。不管是在国际还是在国内,离开国家形成的秩序,一定不是规范?#34892;?#30340;秩序,一定会是一个伤害国家这个主体的秩序,一定是一个混乱的秩序,一定是一个没有秩序的秩序。最后,一定会是一个走向丛林的秩序,而不再成为人类社会的秩序。

    有人可能会说,现在?#38469;裁?#24180;代了,都互联网时代了,都5G时代了,?#38469;?#30028;一体化时代了,?#27982;?#36816;共同体时代了,还谈?#35009;?#20197;国家为中心的秩序建立,是不是?#34892;?#22826;保守、太落后了?#32771;际?#19978;的成熟,不代表人类社会的整体成熟。从?#38469;?#25104;熟到人类社会的整体成熟,还需要有很长的路要走,还需要国家来承担这样一个实现世界一体化的责任,还需要有国家来解决人类共同关心的命运问题,也就还需要以国家为中心的这样一个秩序建设来维护和保障。没有这样一个主体的保障,就不会有世界的一体,不会有人类共同的命运。就算我们在现象上承认生产力、生产关系概念是一对矛盾,是矛盾就要辩证的看,忽略一方就等于否定另一方。基于?#38469;?#30340;美好梦想,毕竟还只是一个梦想,并不是现实。现实是需要在国家的保障下,在全体人类中加以实现,才能成为真正的现实。我们不反对对人类社会发展趋向于世界一体化这样一个趋势的判断,但不认为人类社会会在短期内实现这样一个梦想。现实和梦想之间,还需要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们认为,国际贸易应该是国家与国家间的贸易,是国家与国家间稀缺资源、比较优势之间的友好交换或交易。这样的交易与交换,可以在统一的政治原则下友好的进行,还曾经在不平等的政治交易下,野蛮的进?#23567;?#20154;类历史在相当长的一?#38382;?#38388;里,国家间的贸易,?#38469;?#22312;不平等的政治交易下野蛮进行的。但自由、民主、平等是人类的主流价值观,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总趋势,是谁也阻挡不了的。人类也应该在追求自由、民主、平等上,去做出人类应该做出的努力和牺牲。而尊重并践行国家间的自由、民主、平等,是实现人类自由、民主、平等首先应该予以保证和保障的,也是人类应该努力践行的。

    如果我们遵循这样一个思路和原则思考国际贸易问题,去解决国际贸易的争端,就应该努力争取建立这样一个原则和秩序,那就是所有国际贸易争端,所有国与国之间存在的各种争端,不管是涉及国家的,还是涉及具体个人和企业组织的,都应该交由各个国家的政府,在各个国家的政府间加以协商解决。反过来,各个国家的政府,都应该主动的站出来,去承担国际贸?#23383;?#23384;在的个人、企业组织与国家间的贸易争端及各种争端的解决。只有这样,才能在不损害国家和民族这个整体,在尊重国?#26131;?#30001;、平等、独立,在国际贸?#23383;?#20307;对等的基础上解决所有争端。应该说,美国在?#38405;?#20851;系上,对这样一个原则的遵守,做的是比较好的,那就是美国国家利益的最大化。而在对外关系上,就是在美国国家利益最大化的原则下,在破坏这样一个原则了。这方面,我们可以根据美国的独立,以及美国独立后逐渐形成的美国霸权去理解。

    因此,我们认为,华为的问题,不管涉及的是人还是事,涉及的法律问题还是业务问题,都不应该认为是华为公司一个企业的问题,而应该是整个中国对外贸易的问题,是整个中国国际贸易问题的一部分。特别是当华为成为一个国际公司,成为一个具有决定国家安全的国际电讯设备供应商的特定历史条件下,形成的国际贸易争端问题,主体的责任,更应该是中国及中国政府,而不是华为公司。华为的问题,就不仅是一部分、不仅是简单的中国对外贸易问题,而是主要的、也是重要的国际贸易问题,成为中国解决国际贸易争端重要的问题了。华为问题的解决,不仅影响着华为公司,更影响着中国的国际贸易原则,影响着国际贸?#23383;?#24207;,还影响着中国的主权,影响着华为公司的业务开展和发展,影响着国际秩序?#20113;?#19994;安全的保障。

    华为问题是国际贸易问题,就是中国的国际贸易问题,就是中国的国际政治关系问题,就是中国的主权问题。在现有?#29616;?#26465;件下,我们不反对涉事的华为公司及其华为员工个人,采用一?#20852;?#33021;采取的手段寻求自保。比如华为公司对美国政府的起诉,孟晚舟用法律武器对加拿大政府的?#27492;?#31561;。但我们更希望华为公司及其涉事个人,向我们的政府求助,寻求政府在问题解决上的帮助。我们更希望我们的政府,勇敢的承担起责任,用中国政府的名义进行担保,确保美加政府纠正错误的做法首先放人,然后由中国政府和美加政府进行协商谈判解决问题。这并不违反市场原则,反而是在遵循市场原则,在规范市场原则。随意抓人,?#30772;?#20854;它国家不敢和华为做生意,不能和华为及中国自愿进行正常的稀缺资源、比较优势的国际贸易,才是真正的违反市场原则的,才是欺行霸?#23567;?#24378;买强卖,才是?#24597;?#24066;场公平配置资源的霸权行为。不能对这样的行为说不,就不能建立真正的市场秩序,就不能建立真正的国际贸?#23383;?#24207;,就不能建立真正的国家间平等、自由、民主的关系。解决这样的问题,一个企业是做不到的,必须国家和政府出面。

    3

    个人和企业,既没有资格和一个国家进行平等的交易,也不可能在一个平等的法律框架下解决问题,实际操作上也是极不经济的,在政治上则一定是丧失基本原则的。由一个个人或公司和一个国家、一个政府进行法律诉?#24076;?#25110;者?#31561;?#19968;个个人或企业,和一个国家、一个政府对峙,这本身就是不平等的,就是失序的一种表现。幻想这样的解决问题,不仅是不平等的,不仅是委曲求全的,也是解决不好的,更是解决不了的。这样的解决问题,还是绕过主权国家平等原则,承认强国霸权、维护强国霸权的一个错误选择,本质上是违反国家主权独立、自由、平等原则的。在这点上,政府必须主动的站出来,而不是充当第三人,在这样的问题上,没有第三人,只有国家与国家。要说有第三人,也是国?#39318;?#32455;,或者双方认可的第三国,而不是当事人、当事企业的国家和政府。就算有个人或企业胜诉,也是名义上的,不是实体或本质上的,因为这样做的本质,就是违反公平原则和主权国家独立原则的,就是一种独裁的表现,不可能有实体上或本质上的胜利的。

    有人可能会认为这样做违反法治原则,人家美加政府一直宣称他们没有介入,是由法院、检察院独立进行的,是在法律框架下单独进行的。不要说一国的法律是否可以?#20113;?#23427;国的公民及企业发挥法律效用,就算你足够强大变的可以,如果别的国家也学着你的样子去做,你能接受吗?法律是政治的一部分,并不是和政治平行的,一国法律之所以需要?#20113;?#23427;国家公民和企业行使所谓的“长臂管辖”特权,正?#24471;?#19968;些国?#26131;?#24490;政治原则,利用法律?#20113;?#23427;国家及其公民和企业进行干涉和欺压,而不是司法独立的一种表现。因为如果司法是独立的,那么这个司法系统对一个并没有参加立法选举,也没有资格享受其它法律待遇的海外过境公民来说,就是保持相对独立的。不在你的管辖范围内的人和事,你必须对他保持独立,这才是真正独立精神的体现。而之所以会在美国出现所谓的“长臂管辖”这样一个违反司法独立的现象存在,实际上这正是美国国家意志强加在所谓独立的司法体系上的体现,是美国违反司法独立原则,或者说其司法独立本身就是一个虚伪的骗局的表现。

    如果没有国家意志的强加,独立的司法才懒得管这么遥远的事的,它也管不好的。有一天各个国家的独立的司法系统都这么管,那就一定要打架的,而且是打乱架的。所以,认为一些美国的“长臂管辖”也属于司法独立概念范畴的内容的人,肯定是在哪里看错了。比如承认某大国的世界霸权,比如承认丛林法则,比如受益于美国的国?#24335;?#34701;垄断投机资?#23601;?#27835;等。否则,是不应该?#36152;觥?#38271;臂管辖”属司法独立概念范畴这样结论的。他们这样做,才是干扰司法的表现。实际上,司法独立是在错误的“人?#21592;径瘛?#19979;,人类像对上帝寄予幻想一样,对司法寄予幻想的一种表现,司法从来就没有独立过,?#38469;?#22312;政治的干涉下、在经济的影响下,才能发挥功效的。至于这个功效发挥的对不对,还是要由政治来说话,来判断,因为司法本就是政治的一部分。崇尚丛林法则、霸权政治,就会鼓吹司法独立骗人,也就会认为违反司法独立原则的“长臂管辖”管的对。崇尚人类社会、自由民主平等,就一定会反对这样的“独立?#20445;?#21453;对这样的“长臂管辖”。

    至于华为公司的业务开展,我们的观点是,华为还是应该做好相关国家运营商的工作。对于有合作意向的,寻求中国政府和相关国家的政府进行协商谈判,最后取得相关国家政府和运营商的一致加以解决。否则,如果政府反对,就是勉强进入,实际上并不是?#35009;?#22909;事,有可能会带来更大的麻?#22330;?#25105;们既然在国际关系中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20445;?#23601;应该尊重和坚持这样一个原则。不管?#35009;?#21407;因,人家不?#25954;?#29992;的,我们应该尊重人家的选择,而不是强迫人家使用。在这点上,在后一方面,感觉任正非还是比较清楚的,也比较坚持原则,那就是不强迫,尽量去说服。但在寻求国家帮助解决上,相对来说就比较被动了,这应该是对国际贸易关系本质的认识上,存在一些问题所致。?#27604;唬?#20063;可能和政府的态度有很大关系。更重要的,是与国际贸?#23383;?#24207;的建立原则、?#20013;?#22269;际贸?#23383;?#24207;、以及对未来国际贸易新秩序的建立的认?#29420;?#35299;有很大关系。这就更体现了国家在处理和解决国际贸易关系问题的重要性,体现着国际贸易的国家主权原则和国际政治原则。

    4

    特朗普上台以来,废除TPP,撕毁WTO,实行贸易保护主义,相比战后七十多年的国际贸易准则和秩序来说,相比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协议来说,是一种背弃行为,是一?#21046;?#22351;行为。但我们也应该看?#21073;?#36825;样的背弃和破?#25285;?#26082;有其相对不?#20384;?#30340;一面,也有其客观上积极进步的一面。否则,如果我们认为是对的,那么过去的一?#23567;?#21253;括我们的加入,就?#38469;?#38169;的。如果我们认为是错的,而且相对于过去七十多年的国际贸易史实?#38469;?#38169;的,就?#24471;?#35201;么特朗普是独裁,要么就是美国人对自己过去七十多年贸易发展历?#36820;?#21542;定。我们太希望这个世界及其每个人都能够简单点、正直点了,但往往这个世界和这个世界中的每一个人,都不那么简单,也并不都那么正直。他们往往要用一个正?#36820;?#36947;理,来维护一个错误的行为。往往要用一些正?#36820;?#20107;,用科学的?#38469;?#25163;段,去维护一个错的制?#21462;?#22240;为这个世界从诞生以来,人们就是用一个错的制度来建立秩序的,所以,才有了人类社会的不断变革。

    同时,人们又希望这个世界相对稳定,只有稳定,人们才能有一个好一点的生活,才能去维护自己已经既得的利益。当有人用一个正?#36820;?#36947;理去维护一个错误的制度的时候,这就逼着你做出选择,而不能再考虑稳定,考虑既得利益。实际上,战后形成的国际贸?#23383;?#24207;,既不是一个成熟的国际贸?#23383;?#24207;,也不是一个?#20384;?#30340;国际贸?#23383;?#24207;,理应废弃。当特朗普在用一个正?#36820;?#34892;为对这样一个制度进行废弃的时候,尽管他希望用更能维持这个秩序的制度来代替,也就是在逼着我们不得不做出一个选择。是选择维护既得利益、进而维护这样一个错误的、不?#20384;?#30340;秩序,还是选择革新或革命。我们首先必须明确,我们是要继续维持这个秩序,还是否定这个秩序?我们不应该因为既得利益而担心?#36884;?#24597;废弃,我们更应该关心怎样进行重建。如果我们能够在重建上多做考虑,我们就不会担心?#36884;?#24597;他的废弃。特别是一个新兴的发展中国家,?#27604;?#23478;主动废弃的时候,更应该看做是给我们进行重建的机会,我们更应该珍视这样一个机会。我们不应该成为一个旧秩序的维护者,而应该成为新秩序的创建者。否则,我们不仅成为他们革命的对象,我们还成为他们建立的新制度的统治的对象,更可能成为其它国家将来背弃和反对我们的理由所在。

    客观的说,特朗普的贸易保护,不过是一个时期的一种手段,不过是一个以退为进诱使你?#22797;?#30340;一个计策。但这样做的行为意义,则是体现着独立、自由、平等原则的,则是发展中国家应该加以学习、加以固化、加以发挥的机会。作为对抗的一种方式,他只有放弃错误的,坚持正?#36820;模?#25165;能实现诱使你?#22797;?#30340;目的。如果我们能够利用这样一个机会,顺势而为,和他一起去坚持正?#36820;模?#25918;弃错误的,建立新的、正?#36820;模?#23601;可以借机去建立新的国际贸?#23383;?#24207;。而不是固守旧的国际贸?#23383;?#24207;,或者接?#27835;?#25252;这样一个旧的国际贸?#23383;?#24207;,被他引入一个错误的国际贸易路线上,成为一?#38382;?#38388;代人受过、让人们进行批?#23567;?#36827;行革命的对象。如果我们能够很好的把握这次机会,我们不仅可以有更多的反制他的手段和破解他的计策的选择,还可?#28304;?#39046;发展中国家一起去建立一个更加平等的国际贸易新秩序。而华为问题的解决,实际上是我国政府引领世界去建立新的国际贸?#23383;?#24207;的一个好的、重要的抓手。

    5

    我们真心希望政府能够做出担保,并把华为问题的解决接过来,不要让企业和个人再去做无谓的牺牲了。由我们的政府出面,由我们的政府进行担保,解决华为员工被扣问题;由我们的政府出面和有关政府进行协商谈判,解决华为的业务开展问题。我们也希望,华为公司能够端正贸易态度,能够尊重独立的主权国?#26131;?#20027;选择的权力。事在人为,只要努力了,业务能开展多大,就接受多大,不搞强迫,尊重自愿原则。同时,也希望华为公司,不要自己再做无谓的自保和消耗了,多多求助于政府,相信于我们的政府,所有对外贸易问题,尽可能交由政府来解决,华为要做的,就是接受政府的解决结果,协助政府做好一切工作,同时把企业做的更好。实际上如果我们能够正确认识企业,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分层上的位置和效用,认识企业的治理,我们就会明白,企业大小、业务多少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个企业必须健?#25285;?#21482;有健康的企业才会长久,才会有更大、更好、更多的业务。因为企业已经不必、也不可能把所有的业务都做了。更应该做的,是做好自己。

    因此,我们可以设想一个委托政府进行解决的程序:第一?#21073;?#30001;华为公司对政府提出全权委托的请求,所需费用由华为公司承担。华为公司?#25954;?#25509;受一切处理结果,?#25954;?#37197;合协助政府做任何工作。第二?#21073;?#25919;府接受华为公司的请求,在全面考虑的基础上,是结合中美贸易谈判解决,还是单独进行解决,做出决策,最后成立相关的临?#34987;?#26500;赋予权力开展工作。第三?#21073;?#21521;相关的美加政府提出谈判请求,寻求谈判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方法。比如,和美国政府协商,是结合贸易谈判解决,还是单独解决。如果美加政府不同意,中国政府应该果?#36758;?#20572;中美贸易谈判,并开始建立新的国际贸?#23383;?#24207;的研究,并广泛邀请世界各个国?#26131;?#23478;参与,借势开展新的国际贸?#23383;?#24207;的研究建立。如果美加政府同意协商解决,那么中国政府应该首先做出担保,并要求美加政府放人,在美加政府放人的基础上,和美国政府就华为问题开展广泛的协商谈?#23567;?#26368;后,在此基础上,和其它国家协商解决华为的业务开展问题。

    有人?#31561;?#23478;根本就不可能同意你的提议和请求,这个解决程序根本就不成立,就进行不下去。如果我们能够明白,不管如何做,我们中国作为一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作为一个崇尚和?#21073;?#36861;求独立、自由、平等的有影响的世界大国,我们都希望能够建立一个新的国际贸易新秩序,我们就是为着这样一个目标去努力的。如果本着这样一个原则去考虑,我们提出这样一个程序,不管美国接受不接受,我们就都达到了目的。接受了,首先在程序上就取得了胜利,剩下的就是内容上的实现了。因为能够实现主权国家间国际贸易争端的解决,就是在建立国际贸易新秩序。不接受,取得道义上的优势,借?#24179;?#34892;新秩序的研究建设,我们就赢得了一个良好的国际政治环?#24120;?#23601;可以积极主动的开展新秩序的研究和创建。这本身和我们的目的正好相通,我们想要争取的就应该是这样一个国际政治环?#24120;?#26159;华为为我们争取到了。

    至于华为问题的解决,仍旧回到原来的司法途径上,环境?#36884;?#38754;就不一样了,就可以首先取得道义上的优势。如果我们能够开展新秩序的创建,实际上就是在等于帮助解决华为的问题。而由于我们开展新秩序的创建,实际上华为问题也就没那么重要,这就又在法律框架下解决,?#19995;?#20102;一个良好的环?#22330;?#36825;时再用法律框架去解决,已经没有意义,变成了一?#27835;?#25252;面子的程序和进行商业交换的手段,实际上最后结果还是走到了起初的道路上,但价值就?#25237;?#20102;,而我们的政府却因此获得了一个巨大的收获,那就是我们有理由进行国际贸?#23383;?#24207;的重建,甚至我们有理由对美元霸权说不,我们可以理?#36924;车?#25512;出超主权国际贸易结算货币了。实际上这里面的根本原则,还是法律的政治原则,法律是政治的一部分的原则。司法从来就没有独立过,?#38469;?#25919;治的一部分,?#38469;?#20174;属于政治的。政治和政府的介入,不论结果如何,对国家、对华为,?#38469;?#26377;利无害的。

    6

    华为所遇到的问题,既是一个老问题,也是一个新问题。我们希望我们的政府,应该清晰的体现出一个国家在国际贸?#23383;?#30340;主体地位,勇敢的承担起一个国家在国际贸?#23383;?#30340;主体责任,能够主动的去帮助企业解决国际贸易争端问题,为建立新的国际贸?#23383;?#24207;,贡?#23383;?#22269;智慧。我们也希望华为公司,能够相信我们的政府,更要依赖我们的政府去解决问题,而不是自己单打独斗。国际贸易问题不是一个企?#30340;?#22815;解决的事,也不是一个国际行业通用标准就可以解决的事,是必须要政府参与帮助解决的。?#27604;唬?#20063;希望华为,一旦委托政府解决,也要有勇气接受一切可能的结果,并做好应?#28304;?#26045;,保证企?#30340;?#22815;健康发展,而不会被不利的解决结果所影响。最后,我们也提醒华为,华为未来的发展,不仅涉及?#38469;?#21644;制度层面的问题,还有政治问题,不仅是国内政治,还有国际政治,更有企?#30340;?#37096;的政治。希望华为不仅能够在?#38469;?#19978;开展创新研究,也能够在公司的发展战略上开展创新研究,只有这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国际?#28304;?#20844;司。

    最后,还是要广告一下:有?#25954;?#21521;华为学习,有?#25954;?#20570;任正非那样的企业家的朋友,加微信15978425048,输入?#25226;?#20064;华为好榜样”申请通过,我们就可以为您提供最方便、最快捷、最全面的咨询服务。帮助你建立华为那样的,最科学、最?#20384;懟?#26368;有利于人才成长和保护、最具有竞争力的企业治理结构,使你的企业健康成长,帮助你最后成为任正非那样的真正的企业家。

所有文章只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回48楼onlyyu、49楼mikezc123?#28023;?#30561;了一觉了,你们咋还在这说?#21073;?#30475;你们俩的观点,?#30340;?#20204;跳不出主权货币、人民币国际化的坑你们还不服。告诉你们,这肯定不是方向,别说中国这条路走不通,就是美国也不会?#25954;?#30340;。好好想想吧,看看还有别的办法没?不和你们聊了,干点活了。
    2019/3/20 15:36:34
  • ?#20197;?#25104;与我国贸易的都可以考虑用美元、欧元、元、英镑以及人民币结算。选择人民币结算的可以更优惠。中国政府对外援助的一律用人民币结算。商业贸易往来可以有对方和双方商定。但波动过于大的货币实在是风?#31449;?#22823;。所以,要避免。
    2019/3/20 15:21:15
  • 所谓的中美贸易战其实就是美元欧元人民币清算之?#21073;?#20013;国这一战失败了,就会重蹈小日本的覆辙,反之中国这一战打赢了,美元欧元人民币清算三国演义就成定局啦!
    中国?#20581;?#32654;国贸易用美元天经地义!
    中国?#20581;放分?#36152;易用欧元天经地义!!
    中国?#20113;?#20182;一带一路国家贸易用人民币天经地义…… 如果中国对非美非欧国家只花人民?#36965;前?#21315;万一一万亿美元储备足矣!



    联合国五个常任理事国,衍生出真正的七国?#22909;?#22269;英国+日本?#20581;泛?#27597;支撑的海洋霸权美元?#25285;?#20013;国俄罗斯?#20581;犯?#38081;+重载铁路串联的人民?#24050;?#20803;?#25285;?#27861;国+德国?#20581;?#22260;堵俄罗斯出海口后的欧元?#25285;?#20174;此三分天下,如果需要?#25345;ぃ?#23601;看今年的5G之争:由于5G是物联网的基础设施,所以很可能5G会出现三个标准?#22909;?#22269;标准5G,中国标准5G和?#20998;?#26631;准的5G,剩下的国家就自己选边?#24452;影傘?(其实二战德法早就统一啦,只不过美英两百万人的霸王行动:海洋霸权利用?#24503;?#24213;登陆占领了?#20998;蓿?#21453;观今天英国自?#21644;?#20986;欧盟:宣告着德法重新统一?#20998;蓿?940年5月德军入侵法国后,贝当先后任副总理、总理,主张对德投?#25285;?#36864;出战争。同年6月22日法国败降后,任维希法国政府元首,默许总理P.赖伐尔实行法西斯统治,镇压法国的?#23376;?#32654;力量,上缴犹太人,实施事实上的德法统一);而二战各死了三千多万人口的中国俄罗斯如今也站在了一起,这应该就是海洋霸权失效后的地缘政治结果啦!)


    前两天法国总统也是大加赞扬贝当的……德国财长让法国人?#36152;?#32852;合国常任理事国给欧盟!




    中国的外汇储备包括
    美元65%,欧元26%,英镑5%,日元3%左?#36965;?#19982;全球情况基本一致。(注意:扣除对美贸易天经地义使用美元兑人民币清算,所以65%-30%=35%,所以这35%是?#20113;?#23427;国家交易清算多存的,是可以减持的……)
    2019/3/20 14:55:59
  • 一般的原则原理和方法,与僵化的教条和书本,是两码事。不要把别人没有的意思强加个别人。比如,回到毛路线。

    新时期的国际统?#21073;?#27604;如丝路基金一路一带,比如金砖银行上合银行亚洲基础设施银?#23567;?#27604;如共享发展成果。?#38431;?#25645;乘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快车。?#38469;?#32479;一?#36739;?#30340;旗帜,并没?#20852;?#24517;须回到三个世界划分的六七十年代的那个上面去。
    2019/3/20 14:36:36
  • 人家要挑事,要挑你的毛病,比如单位领导或者夫妻间要挑是要挑问题毛病,比如?#24471;?#22269;要挑其他国家的事,要挑其他国家的问题,对方能把所有事所有问题解决得了吗?何况立场标准不同,何况即使无事都能挑事?
    所以,那种“只要埋头解决自己的事自己的问题”的想法,是多么的?#23383;桑?/div>
    2019/3/20 14:08:10
  • 回44楼mikezc123:哈哈,至于回不回到毛的路线上,不重要了,毕竟是四十多年以后的事了,应该?#34892;?#30340;路线,但必须要不忘初心,不能放弃本质。内容还是这些,但可以换一个叫法,要?#20174;行?#20154;不好接受的。你感觉这样好不好?这是不是更毛泽东思想?#21073;?/div>
    2019/3/20 14:01:11
  • 政治问题,?#27604;?#35201;学习毛主席的战略战术:一是,“有理有利有节?#20445;?#20108;是,统一?#36739;擼?#19977;是,不要四面出击;四是,正确处理内部矛盾和敌我矛盾,?#26234;?#26379;友和敌人,谁是朋友,谁是敌人,谁是中间派,谁是依靠的力量,谁是要团结争取的力量,谁是要孤立的敌人。

    在这点上,我们要?#34892;?#29305;朗普?#34892;?#32654;国右派。他们的直接性格,让朋友们让中间派看到了他们的真实嘴?#22330;?/div>
    2019/3/20 13:54:23
  • 回41楼onlyyu:中美关?#25285;?#19981;存在?#35009;捶朗?#21453;击的问题,因为两个国家不是在同一个球场比赛,而是在两个戏台上唱?#21453;?#25794;台。谁能够把观众唱到自己的戏台下,谁就赢。懂吗?你跟着他?#26391;?#21453;击,人家可能设的就是引蛇出洞的局,在美元霸权下,你就是人家玩弄的对象。和美国竞争,就是要用新的国际贸?#23383;?#24207;,打破美元的霸权。你搞金融的,看你能不能明?#33258;?#20040;弄?首先告诉你,不要再?#31561;?#20154;民币国际化,用人民币打败美元了,那不对,你再想想有没有别的辙。
    2019/3/20 13:51:39
  • 回39楼mikezc123:哈哈,好吧,明白了。谢谢提醒,争取变的不那么憨吧。
    2019/3/20 13:42:31
  • 36楼的,我一开始就说了,这是?#26391;?#21453;击,是你在这里自言自语的?#39029;丁?
    知?#26391;裁?#26159;美国的旋转?#24597;穡?#22823;企业高管转身就是政客,到任了又回去当高管,甚至还到大学传播歪理邪说!
    所以就不要把对美决战政经分开,而是要抓住一切机会?#26391;?#21453;击,?#27604;?#20063;包括抓人甚至查扣美加在华资产,懂吗?!
    2019/3/20 13:41:50
  • 回34-35楼mikezc123:作为一个成熟的资本主义国家,在人家的体?#30340;冢?#26159;有政治道德优势的。你一个发展中国家,承认了人家的体制,就等于在人家面前没有一点道德优势,到处?#38469;瞧普潰?#20320;看看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不是到处被人?#26131;?#23567;辫子遭人家鄙视和处罚吗?你再看看在中国的外资企业,就算干间谍的,你都拿人家没办法。你在人家的体制内,和人家对等的抓,你能抓过人家吗?你不发挥你自己的政治道德优势,你能斗过他们吗?再说,作为百姓,就是追求公平公正的,我们干啥要支持这样的野蛮行为?不管是谁用这样的野蛮行为?#28304;?#20154;,都不能支持的。而你的对等的抓,就是在用行为支持这样的野蛮。你看看任正非的表态,就算是自己的女儿被抓,他也是要走法律途径解决的,也没?#20852;?#25903;持这样抓人的。
    2019/3/20 13:39:18
  • 我的抓人,比如抓加拿大间谍,就是证明确实到了该抓就抓的时候?#34987;?#20102;。看看你的言论,通篇?#38469;?#21453;对,只要做好自己的事就行了,只要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就行了。所?#38405;?#26159;书憨子,读坏了。呵呵
    2019/3/20 13:34:11
评分与评论 真差 一般 值得一看 不错 太棒了
姓名 
联系方式
  评论员用户名 密码 注册为评论员
   发贴后,本网站会记?#23492;?#30340;IP地址。请注意,根据我国法律,网站会将有关您的发帖内容、发帖时间以及您发帖时的IP地?#36820;?#35760;录保留至少60天,并且只要接到合法请求,即会将这类信息提供给有
关机构。详细使用条款>>
草根简介


本名张强。草野思想库理事会理事成员,民间思想者,民间智库河南复兴经济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创办人。
最新评论 更多>>

最新文章 更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QQ513460486 ?#27663;洌篿[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06-2013 www.1524757.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1047994号
秒速时时彩选开奖结果
<cite id="tllvn"><video id="tllvn"></video></cite>
<cite id="tllvn"><video id="tllvn"><menuitem id="tllvn"></menuitem></video></cite>
<cite id="tllvn"><video id="tllvn"></video></cite>
<cite id="tllvn"><video id="tllvn"></video></cite><cite id="tllvn"></cite>
<ins id="tllvn"><noframes id="tllvn"><ins id="tllvn"><span id="tllvn"><menuitem id="tllvn"></menuitem></span></ins>
<var id="tllvn"></var>
<var id="tllvn"></var>
<var id="tllvn"></var><ins id="tllvn"><span id="tllvn"></span></ins>
<var id="tllvn"></var>
<cite id="tllvn"><video id="tllvn"></video></cite>
<cite id="tllvn"><video id="tllvn"><menuitem id="tllvn"></menuitem></video></cite>
<cite id="tllvn"><video id="tllvn"></video></cite>
<cite id="tllvn"><video id="tllvn"></video></cite><cite id="tllvn"></cite>
<ins id="tllvn"><noframes id="tllvn"><ins id="tllvn"><span id="tllvn"><menuitem id="tllvn"></menuitem></span></ins>
<var id="tllvn"></var>
<var id="tllvn"></var>
<var id="tllvn"></var><ins id="tllvn"><span id="tllvn"></span></ins>
<var id="tllvn"></var>